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学党史 悟思想 为民办事践初心    
[ 作者:常文婷 日期:2021/5/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71 评论:0 ]

宜就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提升热度,学党史

为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向干部群众传导党的声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宜就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等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专题宣讲活动,将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知识问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走深走细。

截至目前,已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15条,开展集中专题宣讲活动2起,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墙一面,参与党史学习知识问答220余人次。

增加温度,悟思想

为迎接党的100年华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员干部汲取精神之“钙”,宜就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徒步十公里的红色文化体验之旅,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重温红色记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大姚红色纪念馆和赵祚传烈士故居及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先烈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此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回望党的奋斗历程。

通过学习让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学党史、悟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用心用力,办实事

一直以来,宜就镇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的满意、工作的实效”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积极调处项目建设、林地、搬迁、征地等各类纠纷问题,将群众的心声作为谋事之基,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抓实春耕生产下种育苗、病虫专业化防治、农机安全等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年底粮食稳丰收;大力开展“12村+1集镇”的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全面强化村庄管理,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提升村庄形象,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产业集聚、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缺一不可,下一步,宜就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践行为民初心,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扎实开展铁路护路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开展“五稳”确保烤烟生产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