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开展“五稳”确保烤烟生产稳步推进    
[ 作者:刘峰 日期:2021/5/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13 评论:0 ]

为切实推进全镇烟草产业稳定发展,充分发挥烟草产业在全镇经济中压舱石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助推器的作用,宜就镇早部署、早谋划扎实推进“五稳”,确保2021年烤烟生产稳步开局。

一稳抓计划,宜就镇地处永仁县西南部,土地面积辽阔,立体气候明显,种烟历史长,烟农积极性高。2021年全镇计划种植8600亩,收购量127万公斤,规划种植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62组,农户669户。规划连片55片7042亩,规模化连片占比达到82%。全镇及时召开各级会议,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形成烤烟生产、乡村振兴同部署。

二稳定育苗,2021年宜就镇育苗壮苗率达到98%,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今年我们将三个育苗点合并为两个,按收购点划分育苗,提高精细管理,集中育苗,努力做到规范操作,培育壮苗。

三稳步推进,部署烤烟工作16场次。要求按节令按实际情况稳步开展预整地工作,及时组织对冬闲田的整地理墒,对小春种植片块做到“十黄九收”狠抓节令,不误农时。同时严把整地质量关,做到向口一致、墒体饱满、烟沟笔直,确保高标准全面完成全镇预整地工作。

四稳联动,全镇做到书记镇长亲过问,各级人员一起抓。要求挂村工作组、烟叶站、合作社多级人员联动,按片区严抓烤烟工作,确保全镇8600亩烤烟种植任务,按时推进,在4月15日准时大面积开始移栽。

五稳重点,全镇把重点放在科技推广、农残管控、综合体建设、烟叶烘烤几个方面,稳定规模,稳步发展,集合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确保宜就烟草产业高质量稳定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宜就镇学党史 悟思想 为民办事践初心
  下一篇文章: 永兴乡践行“四个一”活动 助推“爱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