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兴乡践行“四个一”活动 助推“爱卫”前行    
[ 作者:李志成 日期:2021/5/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82 评论:0 ]

2021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永兴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全国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绿色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永兴乡根据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内容,通过集中宣传、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册、大喇叭播放音频等宣传方式,多角度开展科普宣传,利用赶集天,开展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共发放政策宣传单5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150余人次。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永兴傣族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点),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组织发动广大千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

组织“绿色家园齐守护、全民动手搞卫生”共建活动。永兴乡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共建绿色家园。有针对性地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宠物粪便污染环境等冋题,查漏洞、补短板,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总体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干部职工、志愿者落实“周一、周四卫生清扫日”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开展办公区和集镇街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保持单位及集镇环境干净整洁。

开展以“灭鼠”为主的春季病媒生物防控工作。永兴乡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采取综合防制措施,开展大面积灭鼠、灭蟑、灭蚊、灭蝇行动。按照“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参与,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治为辅”的防控工作原则,全面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一是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堵鼠洞、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淸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二是严密组织,科学开展统一灭鼠、灭蚊、灭蟑、灭蝇工作,做到不漏单位、不漏房间、不漏地段、不漏特殊环境。三是根据病媒生物监测情况,有针对性地采用化学、生物等方法集中灭鼠、灭蟑、灭蝇,切实将四害密度控制在较低水平,从源头上切断虫媒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宜就镇开展“五稳”确保烤烟生产稳步推进
  下一篇文章: 永兴乡“五一”期间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清理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