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维的乡“严肃”与“活泼”并举 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日期:2021/6/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65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又入心、走深又走实,维的乡在“怎样讲”、“讲什么”上下足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往“严肃”和“活泼”上延伸,让党史熠熠生辉,让理论鲜活灵动。

一、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严肃”讲好百年党史

“民以吏为师”,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担着关键示范角色,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态度直接决定着全乡干部职工、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态度。为进一步推动我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引领全局的作用,维的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强化责任担当彰显政治作为。一是由党委书记带头延伸至整个班子和站所长,在每周一干部职工会议上讲授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党史,以上率下,带领全乡干部职工学懂弄通百年党史;二是依托《维的乡2021年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党支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明确挂点领导干部带头讲、联系讲、包保讲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严肃讲好专题党课,切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以“认知过去”引领“开创未来”,“活泼”讲好维的故事

“鉴往知来、向史而兴”。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懂弄通百年党史,更要通过历史的思维继往开来,洞察发展规律,把握发展大势。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打造维的学习品牌,凝聚发展维的的磅礴力量,维的乡深挖用活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一是结合维的实际,邀请维的老干部讲授维的发展历程专题党课。5月31日,邀请维的乡原党委书记起绍全同志到我乡讲授“认知维的过去,开创未来发展辉煌”专题党课,起绍全同志结合龙华乡的由来、建国以来维的乡的建置沿革、维的乡重大建设工程和产业建设回顾、对维的乡工作的几点启示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维的发展史,让党史学习通过乡音乡情在全乡干部职工心中走深走实;二是充分挖掘维的乡红色资源,积极组织维的乡老党员、老革命、老英雄、老战士代表讲授维的革命历史专题党课,让广大维的群众深入了解维的百年奋斗历程;三是结合维的亮点工作,以“五美”乡风文明建设为载体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打造维的乡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宣讲团,以维的的过去和现在为主题,深入各村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专题党课,让党的历史、创新理论飞进千家万户。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讲好专题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下一步,维的乡将继续守正创新,开创党史情景、党史文艺、党史音乐等多种方式的党史专题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意思,更有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警惕民转刑案 积极做好命案溯源防控工作
  下一篇文章: 专项整治正在进行!法官检察官离任后做这些事将受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