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维的:深挖红色资源 拓展教育阵地    
[ 日期:2021/6/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68 评论:0 ]

红色文物、红色景区等是重要的红色资源,承载着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记忆,是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维的乡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积极探索红色文化,深入村组深挖红色资源,寻找红色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养分。

维的公社遗址位于维的村委会,1969年12月成立维的公社,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独特的红色文化。

充分挖掘历史内涵,让历史文物资源“站”起来。维的乡通过广泛搜集整理资源史料,从公社遗址会议室、卫生室、后勤室等历史资源,让老党员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立体再现历史原貌,生动还原历史场景。  

充分挖掘精神内涵,让历史文物资源“活”起来。结合一系列红色资源形成并构筑起的精神谱系,感受红色文物的血肉温度、细节触感、呐喊声音以及岁月味道,感受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奋斗史,再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精神特质和价值追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红色文化入耳入脑入心。

通过深挖维的公社遗址红色资源,一是帮助党员干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深挖公社遗址背后的革命故事,教育引导维的党员、群众,唤醒他们的革命意志、革命觉悟;二是帮助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公社遗址这一批革命先烈革命前辈,他们身上那种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谋幸福、谋解放的精神植入到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三是帮助党员干部找到共产党人成功的密码。掌握密码,就是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同甘共苦、依靠群众、严于纪律、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新的道路上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下一篇文章: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宜就:学矛盾纠纷化解方法 解群众急难愁盼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