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镇“3个突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    
[ 作者:王婷 邵云飞 日期:2021/6/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55 评论:0 ]

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宜就镇多措并举,充分动员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宜就镇组织开展了2021年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巩固提升创文创卫成果主题活动周,宣传与整治并重,激励与惩罚并举,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跨越新台阶。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成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大比拼实施方案、“红黑榜”曝光制度,制定周分析研判调度工作会议及现场警示推进会议制度,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极有效的激励机制,每周一调度一分析,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弱项,细化每一个行动,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清除生产、生活垃圾,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共计排查清理粪草堆、杂物堆625堆,白色裸露垃圾312处,拆除废弃厕所、废弃建筑26所,整改垃圾池48个,清理村间主干道16条、河流2条,清运垃圾至县垃圾处理场10吨。

二是强化宣传,突出提倡文明健康好风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宣讲和地毯式入户宣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影响带动身边亲戚朋友、群众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来,向群众讲解爱国卫生应知应会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积极引导,着力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提升文明素养。利用电子屏、宣传海报、宣传栏、村村响“大喇叭”等媒体宣传普及环境卫生清洁知识,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引导全镇群众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生活、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截止日前,宜就镇共329人次深入121个村民小组开展了7次集中宣讲,入户3860户,发放了宣传资料、签订责任书8507份。

三是建立排查机制,突出当日行动抓整治。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走访排查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文、创卫、“厕所革命”,人居环境隐患问题,对垃圾乱倒、粪土乱堆、污水乱泼、柴草乱堆、杂物乱摆“五乱”现象和户外建筑旱厕残留顽疾,一经发现立即通报立即整改,截止日前,宜就镇共召开现场警示推进会2场次,立行立改存在问题12个。

下步,宜就镇将继续巩固深化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加强镇村整治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引导带动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维护者和监督者,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智慧阳光小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宜就:学矛盾纠纷化解方法 解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下一篇文章: 永定镇党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导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