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公示    
[ 日期:2021/7/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955 评论:0 ]

永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县委政法委始终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和县委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求,聚焦“七大顽瘴痼疾”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标本兼治,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主体责任扛稳压实

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以扛牢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委机关班子成员直接责任、各股室协同责任,扣紧“五位一体”的责任链条,明确整治工作“时间表”“任务书”和“流程图”,制定《组织架构图》《工作流程图》,明确重点任务,建立“日报、周报、月报”等工作机制,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二是专项整治从严从细

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制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五类逐项制定实施方案;紧盯问题导向,注重抓好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导;召开政法队伍教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宣传会5场次,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4场次,主动谈心谈话3轮54人次。聚焦“七大顽瘴痼疾”和其他突出问题,经过集中查找,未发现政法委机关有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问题、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在信息化和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当利益问题。

三是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究整改环节后,县委政法委组成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专班,按照“七大顽瘴痼疾”整治和“七查”的工作要求,制定《永仁县委政法委机关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7个子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深入开展。

对照永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委机关共排查出2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基层减负工作还有差距,存在“文山会海”现象,一些工作存在重安排轻落实现象,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对基层政法单位督查、检查和考核统筹不够,落实各级党委为基层减负的工作力度还需加大。

二是谈心谈话不经常,对政法队伍教育、监督和管理还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

一是实行会议报审制度,压缩会议次数,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督查,围绕领导交办的事,开展及时督查,做到紧急事项跟踪督,主要事项重点督,难办事项反复督。

二是认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委机关队伍政治忠诚更加筑牢,思想教育受到洗礼,队伍建设更加纯洁,工作作风更加务实。下一步,委机关队伍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回头看”应如何“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这样要求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进行时】肃清流毒筑忠诚 警示教育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