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教育整顿进行时】肃清流毒、筑牢忠诚,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 日期:2021/7/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645 评论:0 ]

7月19日上午,永仁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肃流毒、筑忠诚”暨“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和讨论交流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尹维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永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随后,大家紧紧围绕此次警示教育的主题,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深刻反思问题。

党组成员、副院长封颖洁:从开尔公司案思考开去,我认为一个领导干警的思想蜕变,往往是从日常工作中、细节中一步步沦陷的。我作为一名法官,更应该提升个人修养,维护好人民法官、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一是应该更谨慎更严格的行使权力,坚决防止腐败行为;二是要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交际圈,慎独慎行;三是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说“不”,一切以工作为重,以正确行使权力为重;四是服从党组安排,对党组布置的工作任务,坚决贯彻执行,严格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五是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和组织纪律说话、办事,自觉维护党的威望和先进形象,做一个优秀干部和党员。

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尹维周:通过这些警示案例的学习,我们应当做到一要加强对政法部门领导的监督,特别是对大的建设项目要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二是加强对企业的法律宣传,让他们依法经营。三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四是要加强个人修养,时刻保持警惕之心。

办公室负责人李金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务必自觉改造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充实自我,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在的寄托。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守住廉洁自律红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以反面教材为鉴,严守党纪国法,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进行时】总结深化促发展 开门纳谏再提升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法执教、铸我师魂——永仁法院副院长封颖洁为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上法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