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三全工作法”开展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    
[ 日期:2021/8/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82 评论:0 ]

中和镇把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抓手,实施“三类人员”(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动态管理和分类精准帮扶,常态化开展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及时有效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

一是监测网络全覆盖。建立健全了县、镇、村、组、户五级防止返贫致贫监测网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测体系,每月开展村级、镇级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做到每月一分析、一研判、一比对,确保风险不出组、不出村。

二是监测预警全过程。建立“多渠道监测预警、逐户实地核查、综合分析研判、数据比对核查、县乡逐级审定”的自上而下比对反馈问题,自下而上核查发现问题风险的监测预警工作机制,确保风险早预警、早排查、早消除。

三是帮扶落实全方位。根据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或帮扶需求认真落实产业帮扶、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危房改造、就业帮扶、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防贫救助基金”等帮扶措施。

截至目前,全镇共识别边缘易致贫户1户3人,消除风险脱贫不稳定户13户,24人;边缘易致贫户5户11人。通过民政临时救助3户因病家庭生活困难的非卡户。依托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的“困难救助”功能高效开展困难救助5次。

  上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正调解化纠纷 司法为民担使命
  下一篇文章: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到中和镇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