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猛虎乡念好“四字诀”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 日期:2021/9/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38 评论:0 ]

一是念好“说”字诀,群众提看法、诉困难、道疑问。在乡政府设立“群众说事室”,为群众提供人民调解、警民联调、法律援助、诉讼服务。群众可通过“群众说事”制度,围绕大家关心的政策事、村务事、诉求事、利益事、急难事与乡领导、人民调解员等面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二是念 好“办”字诀,乡村为民办、主动办、办得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事、经济发展中的难事、社会治安中的烦事、信访问题中的怨事,充分利用“4+2”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机制,督促相关承办村干部抓好落实。对于村级难以解决或解决不了的事项,实行乡村干部联合办理;对乡村无法解决的事项,由乡党委协调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三是念好“督”字诀,督进度、督成效、督作风。对群众事干部代办事项办结进度、办事成效进行严格监督,确保议定事项有效办结。村监委负责对村级自办的事项进行监督,主要包括进度监督、成效监督、作风监督。乡纪委负责对受理事项责任单位、责任人在事项办理中的办事进度和成效、作风问题,进行严肃问责,督促整改,坚决杜绝“说而不议、议而不办、办而不结、结而无效”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四是念好“评”字诀,群众评、乡村评、组织评。10个工作日内,乡综治办对群众事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凡认可度80%及以上视为办结 “销号”,否则重新办理,直至群众认可。猛虎乡通过实施“群众说事” 制度,拓展发扬了“枫桥经验”和“4+2”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猛虎乡连续两年获得州级信访“三无乡镇”称号。

  上一篇文章: 宜就镇:“学、讲、榜、做”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居全州前列获全州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