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苗圩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省监狱管理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日期:2021/9/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238 评论:0 ]

9月2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率督导组到省监狱管理局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不断深化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认识,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进建章立制,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

苗圩指出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及首要学习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忠诚履职精气神,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苗圩强调

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加大自查、组织查处力度,强化政策运用,兑现宽严政策,深化警示教育,加强上下衔接,注重从第一批教育整顿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中顺线深挖,发现问题线索,对于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时仍未完成整治任务、没有突破的案件线索,要延伸到第二批教育整顿继续推进,做到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

苗圩要求

要持续开展好“肃清流毒影响、深化以案促改和强边固防”三项重点工作,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和“在信息化和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查纠根源。要在清理整治的同时研究治本举措,抓紧形成监狱系统建章立制的总体规划,推进建章立制成龙配套、上下衔接。要研究解决系统条线的共性问题,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建立起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尤其是把监狱系统违规“减假暂”突出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使整改成果制度化。要坚决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的问题,从根本上保证制度的有效落实。要凝聚力量、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基层一线干警办实事、解难题。要宣传好身边的英模故事,感召广大干警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云南司法干警锻造成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云岭政法铁军。

督导组还调研了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以视频连线、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督导。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陈一新应邀在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两男子夜间捕河鱼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