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维的:创新服务群众途径,拓宽服务群众渠道    
[ 日期:2021/11/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33 评论:0 ]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的乡紧紧围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由多次办理到集中办理,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

维的乡么吉利村委会社保协办员纳保艳:来,大妈,给你看下这个已经缴费成功了,给你交的医疗保险,这个就是缴费凭证。在维的乡么吉利村委会村民张有芝家中,代办员纳保艳帮助她办理好了医疗保险缴纳手续。张有芝今年66岁,由于儿女外出务工,腿脚不便,又不会操作手机,医疗保险缴费问题让她很是困扰。成功缴费后,她对工作人员说到:我们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 ,之前还担心没法及时缴纳医保,现在村干部上门帮忙,给我们省了好多麻烦。

维的乡辖区面积大、人口分散,群众出门办事费时费力。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各村委会专门设立了便民服务站,以一站式服务标准,提供政策查询、代办事项等,并对行动不便的、残疾、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近期,除了村里的代办员,乡、村两级工作人员也加入了代办员队伍,借进村入户与群众交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返贫监测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契机,在职责范围内代办村民提出的各类事项,由“群众跑”变为“干部跑”。

把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小事”,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办进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里,也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群众盼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维的乡从实际出发,深入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有序抓好实事落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至目前,已为民办实事687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打击乐培训班,敲响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