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打破数据壁垒 提升办案质效    
[ 日期:2021/1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826 评论:0 ]

2020年12月30日起,永仁县被省委政法委列为楚雄州唯一一个推广应用“提请逮捕”“移送审查起诉”“一审公诉”3项跨部门协同业务及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试点县。永仁县高度重视,盯死目标不放松,以目标倒逼,明责加压推进,实行每月一调度,每月一推进,刑事案件流转率达100%,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

以极高的政治站位通盘谋划推广应用工作

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好统筹谋划作用,成立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协调工作组,明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技术人员;法、检、公、司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进度,主动协调解决人员培训、网络连接、设备配备等问题,确保顺利投入使用。组织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分别参加上级主管部门业务培训各1次,确保业务人员熟练操作大数据办案平台。

通过平台调解纠纷

打破“信息孤岛”缩短卷宗送达时间  提升办案质效

搭建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推动以电子卷宗为载体的刑事案件全流程网上协同办案,实现协同办案从纸质化到智能化的转变,打破政法各部门信息壁垒。并于2021年4月21日收到《云南省刑事案件电子卷宗技术规范(2.0)》起,政法各单位电子卷宗严格按照该《规范》贯彻执行,实现新收平台移送立案的案件电子卷宗按照纸质卷宗分卷,卷宗送达后可直接使用,大量节约了时间成本。进一步完善了平台功能,细化了业务流程,规范了案件标准,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办案质效。截止11月30日,平台推送案件251件、推送判决书84件。其中:县公安局向检察院推送案件163件(提捕36件,起诉127件);县检察院向县法院推送起诉案件88件;县法院向检察院推送出庭通知书88件、判决书84件,向县公安推送判决书84件。

经验集成  为全省推广应用平台提供“永仁做法”

2021年7月,全省全面推广运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永仁县试点工作经验为此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永仁县将继续保持应用平台流转办理刑事案件100%的成绩,结合实际工作应用和需求,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完善配套制度,细化业务流程,规范案件标准,推广平台应用。持续做好经验总结工作,继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建设法治永仁、平安永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张丽梅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
  下一篇文章: 宪法日,“欣然”点亮山村孩子们的法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