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猛虎乡:“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 日期:2021/12/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640 评论:0 ]

  

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启动以来,猛虎乡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部署要求,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业务培训“四个强化”全面统筹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成立乡换届选举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换届选举列入乡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层层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齐抓共管格局,形成纵横有序、责任明确的工作网络和运作机制,加强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同时印发《猛虎乡关于印发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的通知》《猛虎乡选举委员会关于成立各选区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实现全乡5个村班子成员包保全覆盖,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做到了换届选举“举目可见、人人皆知、深入人心”。

强化工作部署,倒排工期作战。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乡党委、乡换届选举委员会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部署工作会议3次,对换届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在换届选举全面启动后,以“四包三定三集中”制(县级领导包联系乡镇、乡镇领导包选区、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明确,对全乡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特别是对全乡人口状况、流动人口分布情况、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全乡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按照要求把好选民登记的“三关”,分类造好“四册”,通过采取选民自主登记和上门登记等方式,逐人逐户进行登记,提高选民登记率,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确保选民登记准确性,全乡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具体的选举工作网络,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乡各选区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分步骤、有力度的进行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标语、横幅等形式,依托群众会、户长会、走村入户进行选民登记工作等有利时机,重点对换届“十严禁”、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选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换届选举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具体要求等进行宣讲,确保人大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选民参选率。截至目前,全乡共粘贴宣传海报40份,悬挂横幅12条,入户宣传300余人次。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素质水平。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举办专题业务培训2期,组织乡选举委员会骨干对各村选举骨干进行单一培训。9月23日和11月11日,两次邀请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猛虎乡开展骨干培训,通过对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应用、选民登记注意事项、选举相关注意事项等业务培训,提高换届选举工作骨干的业务水平,为顺利推进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