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让平安常驻百姓家!    
[ 日期:2021/12/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77 评论:0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创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14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交通支队宣传小分队深入永仁县宜就镇地什苴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到农村地区,为“交通安全文明村”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宣传小分队民警结合山区、乡村交通安全形势及特点,重点围绕“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一盔一带、货车超载、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美丽乡村安全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内容,通过案例与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宣传海报展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影片、互动体验等方式,对安全文明出行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宣传小分队民警倡导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超速、酒驾、超员超载等,提醒广大村民朋友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不贪图方便和便宜搭乘黑车、无牌无证车等,时刻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处处保持良好驾驶心态,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路的文明交通意识。

宣传小分队民警代表楚雄州文明办、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向被命名为2021年度楚雄州“交通安全文明村”的地什苴村委会颁发牌匾。

永仁县宜就镇地什苴村委会14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四学”模式掀起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法院用好用活可视化教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