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开展农村地区货运超载整治效果好    
[ 日期:2021/12/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556 评论:0 ]

今年以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永仁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治理货车超载超限,工作成效明显。

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永仁县公安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杂志、标语、宣传挂图等多种宣传舆论工具,大力宣传超载驾驶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广大从业人员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自觉性。永仁县公安局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经常性地开展各种方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彻底消除工作盲区,让反对超载意识深深扎根于从业人员的脑海。一年来,共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8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份。

夯实基础,严格管理。依托交通管理两站两员、驾校以及车辆管理信息,建立货运从业人员及车辆管理档案,全面掌握本辖区货运司机、货运车辆和货主基本情况。组织人员深入企事业单位,宣传相关法规,督促相关单位与车主、驾驶员签订安全运输责任书,使广大从业人员能自觉消除超载违章行为,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拒绝超载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开展安全检查127次,提出具体明确整改措施292条,消除安全隐患68起。

部门联动,强化路面管控。公安、交通、路政、新闻等部门组成综合治理机构,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一步调,集中行动,严厉打击违章超载行为。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延伸道路巡查时间,扩大路面巡查区域,杜绝零管理,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大治理货运超载力度。10月以来,共计纠正查处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35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习近平: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
  下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打官司“零跑腿”,跨域立案就是这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