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公安:栉风沐雨 严守防线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2/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60 评论:0 ]

    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重点工作,确定“11339”工作思路,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公安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永仁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4年名列全省、全州前列的好成绩作出了永仁公安贡献,切实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忠诚着色  严守维稳防线

    切实筑牢了环滇安保圈第一道防线,圆满完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COP15第一阶段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28场次。永仁公安检查站立足永仁县区位特点,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过滤器”“防火墙”作用,在数据采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下狠功夫,共核查车辆70万余辆,核查过往人员139万余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 17人,为全州、全省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被云南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闻哨而动,严守疫情防线

    一是持续开展“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构建严密高效的防控网。二是全面实施“大数据+网格化”警务战略,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数据应用,第一时间全面核查各级推送的信息,2021年以来共核查19批143人及时推送县防疫办。三是结合“四万三进”活动,依托永仁公安方山检查站,加强对疫情地区往来人员的信息排查、筛查,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四是抓牢抓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这一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采取“互联网+网格化”管理模式,部门联动,落地落实排查登记、数据共享、宣传发动、督导检查“四个常态化”工作措施,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严守反诈防线

    一是做实宣传功课。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归纳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群众容易上当的诈骗种类,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因人施策,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有关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常识,揭露网上刷单、网购退款理赔、网络贷款等诈骗作案特点,传授电信诈骗的识别技巧和防范措施。二是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三是组织开展集中精准防范宣传1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永仁警方以及LED大屏等新媒介发布防诈骗提醒1300条,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生存空间,从源头上减少案件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拟奖励2021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的公示
  下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栉风沐雨 严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