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关于社区矫正对象,我们“周听声”、“月见面”、“暖其心”    
[ 日期:2022/2/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311 评论:0 ]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春节将至,1月以来维的司法所在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过程中注重从“周听声”“月见面”“暖其心”三方面发力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规范日打卡,周汇报,能“周听声”。维的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微信在矫通小程序每日在上午11点前打卡上报定位,在微信群中报告体温情况,关注在册矫正对象的身体健康,每周通过电话汇报思想,行为动态,遵纪守法及遵守社区矫正规定和纪律情况,强化其接受监管意识。

 

强化每月集中学习,定期走访,能“月见面”。临近春节,维的司法所邀请永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对维的乡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了解其近期生活状况,思想状况,身体状况,接触人员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按时到维的司法所参加集中学习及公益活动,与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春节期间安全承诺书,疫情防控承诺书,邀请派出所民警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在册矫正对象犯罪类型对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如《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关注社区矫正对象身体状况,能“暖其心”。临近春节,借助每月集中学习的契机,在与维的卫生院充分沟通后,维的司法所组织全乡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依次进行免费体检活动。帮助及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身体状况,“暖其心”促进其早日回归社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下一篇文章: 《督促监护令》助推依法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