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三举措深入推进打拐工作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772 评论:0 ]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永仁县公安局通过三项举措深入推进打拐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开展。

强化管理  摸清底数

       定人、定时、定责,对30年来警情进行逐一梳理,依托“一标三实”信息更新维护工作,进村入户,按照“村(街)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本地走失人员和新增人口情况逐户逐人核实,准确掌握底数。从人员落户管理入手,不断强化户籍内勤民警的责任意识和警惕意识,严格执行户口管理政策,对新落户妇女儿童逐一核查身份,决不让收买被拐的卖妇女儿童者有机可乘。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仁县公安局核实可疑信息20余条。

采集信息  夯实基础

       按照打拐工作相关要求,对辖区疑似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和失踪妇女儿童的近亲属等,逐人采血取样,按规定开展DNA检验和数据入库比对工作,为打拐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仁县公安局采集相关人员DNA血样100余份。

宣传教育  营造氛围

       针对农村地区存在的“传宗接代”、“养儿防老”、“多子多福”、“儿女双全”等封建思想,近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一场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保护妇女儿童,拒绝拐卖”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广播录音、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拐知识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8幅,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次,为全县打拐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坚持“严”字当头 细化工作措施 创清廉机关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人民调解质量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