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时节,他们为平安加码    
[ 作者:永仁县法院 日期:2022/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138 评论:0 ]

 “不用来回跑就解决了烦心事,让我有更多时间准备春耕生产,真的太感谢法官们了!”罗某喜笑颜开地说。

    数月前,面对和亟待处理的房屋租赁纠纷,焦头烂额的罗某决定到法院寻求帮助。

案情简介:

罗某甲、罗某乙将租客况某诉至永仁县人民法院,请求解除与况某的房屋租赁合同,由况某支付租金16666.66元、拆除房屋补偿2.08万元以及各项损坏赔偿金4.33万元,并负责修复损毁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承办法官在对案情进行梳理时得知况某是外地人,已搬离承租房屋数月,前往外地务工。

 

办案经过:

为妥善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展开实地调查走访,发现该出租房屋内设施多处损坏,部分房屋已被况某拆除。

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多次与其沟通,最终况某答应尽快赶回,配合解决纠纷。

 

由于正值农忙季节,为了不让纠纷案件耽误群众的春耕生产,承办法官决定把法庭“搬”到田间地头,采用巡回审判的方式办理该案。

案件办理结果:

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巡回审判打破了审判地点、审判形式的限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法官,巡回审判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最佳诠释。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人民调解质量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下一篇文章: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文金华一行到永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