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永仁宜就镇:“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一张屏”提升基层管理效能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395 评论:0 ]

为解决乡镇综治管理中的难点、盲点、堵点,永仁县宜就镇积极搭建综治中心智慧化、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通部门数据壁垒,统筹力量、资源共享,实现指挥调度一体响应,以“一屏管全镇”的模式,倒逼思想观念破冰、治理方式创新、行政路径重塑,推动乡镇治理更科学化、精细化、数字化。

 

走进永仁县宜就镇综治中心,一张数字大屏格外吸引眼球。在综治中心平台系统下,融合了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数字宜就一张图、平安宜就、智慧综治、智慧农业、智慧应急板块和全镇370多个“天网”探头视频资源,整合了重点区域摄像头及农户视频监控摄像头,同时加载AI能力,实现人脸布控、客流统计、区域入侵、车辆布控功能,提升乡村安防监控能力。

 

作为八大功能之一的智慧应急板块,综治平台融入了当前汛期防汛减灾数据实时监测,对全镇小(一)型、小(二)型水库库区等重点场景进行监控,为防汛减灾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和判断,实现多方应急联动功能,防汛工作更科学、精准。

宜就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赵黄志中告诉记者:“当水位达到预警点之后,预警传感器会及时把预警消息通知到我们的手机和平台上,我们就可以进行实时监控,然后实时的对应急的状态进行处置。”

 

同时,宜就镇依托平台整合雪亮工程、天网工程、云视讯、楚雄治理通、智慧党建、村村通等信息平台,按照集镇治理理念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化,将信息管理终端延伸到村组,实现镇村组上下联动,实时调度,推动智能化管理“全覆盖”,治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为创新应用智能化、数字化推动基层治理提供了硬件保障。

 

宜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杨振丽说:“宜就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扩面、提质、走深,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全面有效,把基层治理好的经验向村组延伸覆盖,我们坚信在数字管理平台的推动下,宜就镇将越来越好。”

 

一张数字大屏成为全镇管理的“眼睛”,填补了人工巡查的短板,“线上+线下”双线服务,破冰“碎片化”治理难题,综治管理更加精细化,基本实现社会治理“一平台”、“一张网”全过程闭环管理,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永仁县宜就镇将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速适应互联网时代,运用数字技术自我革命,推动基层治理手段、治理理念创新,在治理村容村貌、垃圾整治、污水监测、智慧种养殖等功能上不断拓展,切实提高产业数字化能力,增强数字经济能力,推动“数字宜就”更加全面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挂断+报警,王女士面对诈骗电话的做法必须点赞
  下一篇文章: 保护当事人隐私!永仁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