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全面推行“党建引领+智慧综治”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永仁县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961 评论:0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永仁县坚持“管理一张网、治理一盘棋、服务一站式”的基层治理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智慧综治”新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健全基层人民调解队伍管理,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等方式,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


科技赋能谱新篇

永仁县充分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工作平台,按照“建机制、搭平台、组队伍、优服务”工作方法统筹推进一站式多元化调解服务。于2022年1月开始建设永仁县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同步建成县综治指挥中心,融入网格平台,全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实现“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融入雪亮工程,建成县级综治中心1个,乡镇综治中心7个,村级综治中心60个,社区综治中心3个,已全部接入监控网络,“雪亮工程”覆盖率100%,打造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防控网”;融入视频系统,接入政法专网视频会议系统,建成7个乡镇综治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县、乡二级视频会议系统一体化、全覆盖;“打通‘云上信息高速’,盘活网格、城管、交通、治安、舆情等多领域资源,在实战应用中为平安建设提供支撑,综治工作人少事多的难题得以破解。2022年6月1日,永仁县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全面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务求实效永续航

综治中心着力打通信息“肠梗阻”,全面融合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天翼看家”、“智慧河长”等信息平台,打造优质高级便民的“心连”网络综合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优化,打造“指尖生活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实现基层服务有效触达、矛盾及时处理、信息统一收集、网格综合管理、资源全面统筹、事件及时预警、应急处置有力的整体治理格局。自2022年4月建成以来,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的助推作用,截至目前,760件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40件行业纠纷已全部实现“三色三档”管理,建档矛盾纠纷可在平台地图上点击查看,纠纷分布、纠纷等级、纠纷情况、“五包五调”等信息一目了然,实现了矛盾纠纷线上分流交办,纠纷办理环节可全程跟踪、全程追溯,调解情况做到“有图有真相”。2022年1月至今,全县受理人民调解365件,与2021年同比增加182件,上升99.45%。2022年以来,全县未发生恶性案件、命案及危害社会的极端个人案(事)件,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永仁县智慧综治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网格、城管、交通、治安、舆情等多领域实现了信息共享,构建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着力提升了全县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永仁县多形式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刘勇:坚持稳字当头 树牢为民宗旨 高标准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