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点赞丨永仁县检察院1个案例上榜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2/8/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7 评论:0 ]

近日,由省妇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揭晓活动在昆明举行。其中,由云南省检察机关办理的5个案例入选,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有1个案例榜上有名。

 

本案系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保护困难家庭未成年人权利的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在积极进行国家司法救助的同时,以儿童利益为最大化为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职能优势,联合教育行政部门、社会团体多方参与,通过司法救助、心理辅导、临界教育、亲职教育、转学安置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以司法救助为切口,多措并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体现检察温度。

 

此次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十大优秀案例”是从各系统选送的97个案例中评选产生,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家庭暴力、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关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方面问题,在办理过程中突出了法理情的融合,突出了部门联动与社会协同,充分体现性别平等意识和儿童优先原则,为办理同类案件和解决妇女儿童权益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典型示范,彰显了“她维权”的力度和温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部署动员会
  下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履职尽责 拧紧“安全生产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