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人 12340来电!请您为平安永仁代言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8/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62 评论:0 ]

永仁县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打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县。先后5次荣获“省级先进平安县”称号,持续巩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成果。2021年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位居全省第4位,全州第2位;执法满意率位居全省第5位,全州第1位;行政执法案件质量排名全州第1位,电信诈骗案件破案率排名全州第2位,是全州唯一一个未发生到州委州政府集体访的县。希望今年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能再创辉煌,更上一层楼!

目前,全省2022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已经开始,当您接到12340调查电话时,敬请您耐心接听,并为平安永仁点赞,您的回答很重要,关乎着咱们永仁的对外形象,您的一句非常满意,是对全县政法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支持!

让我们一同为家乡永仁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吧……

01

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指居住地本区/县/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您感觉安全吗? 【单选题】

(1)安全(2)比较安全(3)不太安全(4)不安全

 

建议回答:安全。

 

理由:永仁县经过近几年的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02

(您感觉不太安全或不安全),您认为当地(居住地本区/县/市)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间题? 【多选题】

(1)盗窃/抢劫(拐骗) (2)流氓黑恶团伙 (3)非法枪支弹药 (4)卖淫嫖娼 (5)吸毒/贩毒 (6)赌博 (7)电信网络诈骗 (8)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 (9)非法集资/网络传销 (10)其他

 

建议回答:都不存在。

 

理由:永仁县始终坚持依法严惩与服务引导紧密结合,发挥“法”的势能与“治”的动能作用,做到“动静互根”,给群众以“定心丸”,给“坏人”以“断魂散”。深入开展“平安五号”严打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命案防控等专项行动,强力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明显下降。

03

夜间在居住地附近单独出行,您担心自己的财产或者人身安全吗? 【单选题】

(1)担心 (2)比较担心 (3)不太担心 (4)不担心

 

建议回答:不担心。

 

理由:永仁县全力开展“大巡防”攻坚专项行动,提升群众见警率。城区智能交通信号灯指挥系统及违停抓拍系统和“雪亮工程”建设项目投入使用,提升了网上“巡防”能力。

04

您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否满意?【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满意

 

理由: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仁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广泛摸底排查,积极开展“十大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05

您认为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 【多选题】

(1)把持基层政权(2)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3)煽动闹事(4)强揽工程(5)欺行霸市(6)操纵经营黄赌毒(7)非法高利放贷(8)插手民间纠纷(9)利用网络进行黑恶犯罪(10)车霸路霸 (11)沙霸 (12)矿霸 (13)无 (14)其他

 

建议回答:不存在

 

理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永仁县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个,破获刑事案件2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54人、刑事拘留51人、批捕46人,冻结资金2.35万元。

06

您认为您身边哪些行业领域的规范整治效果比较明显? 【多选题】

(1)金融放贷 (2)工程建设  (3)交通运输 (4)市场流通 (5)自然资源  (6)生态环境 (7)文化旅游 (8)教育卫生 (9)信息网络 (10)乡村治理 (11)其他 (12)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答:都很明显

 

理由:为不断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永仁县公安机关、纪检机关加强对涉及重点行业领域乱象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7

您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否满意? 【单选题】

(1)满意(2)比较满意(3)不太满意(4)不满意(5)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满意。

 

理由: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永仁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动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08

您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什么切身感受? 【多选题】

(1)打掉了一批养老诈骗团伙 (2)识骗防骗的宣传增多了 (3)身边受害者损失得到挽回 (4)身边没有养老诈骗新发案件了 (5)养老领域经营活动乱象减少了 (6)涉养老诈骗信息、广告减少了 (7)其他 (8) 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识骗防骗的宣传增多了,养老领域经营活动乱象减少了,涉养老诈骗信息、广告减少了。

 

理由:为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永仁县以老年人群体为重点,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09

您认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还应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加强?【多选题】

(1)加大打击力度 (2)加快案件办理 (3)整治规范乱象 (4)加强追赃、挽回损失 (5)强化对老年人的宣传教育 (6) 其他

 

建议回答:工作开展好,没有案件发生。

 

理由:永仁县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持续推动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10

在您家附近出现的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得到有效处理? 【单选题】

(1)反映了,没人管 (2)有人管,但效果一般 (3) 能得到有效处理 (4)不知道向谁反映 (5)不了解/不清楚(请注明以下a-d选项)a. 无矛盾纠纷/社会治 安问题 b.不了解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c.有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但不了解处理情况 d.不愿意评价

 

建议回答:能得到有效处理

 

理由:永仁县全面建立了县、乡、村(社区)三级人民调解中心77个1023人(专)兼职调解员,调解组织健全,人员充实,矛盾纠纷能得到及时调处。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巡特警、派出所等办案部门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当事人报警,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

11

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 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满意

 

理由:近年来,永仁县各级政法机关狠抓干警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热情服务、文明办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温馨提示:

当您接到来自“12340”的调查电话时,请耐心听完调查员的提问,客观公正评价当地的社会治安状况,回答提问时要表达准确,如您对当地社会治安感到满意时,请直接回答“满意”或“安全”,不要使用“还可以”“差不多”之类的模糊词语,亮明您的态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周艳琼深入宜就镇参加“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