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法院:“六化”工作法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创佳绩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2/9/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47 评论:0 ]

2022年,永仁法院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快法院效能建设作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有力抓手,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转作风、提效能、促审判,在实践中创新提出“六化”工作法,有效推动“落实巩固年”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1—8月,永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良好,审执质效稳中向好,持续提升,“落实巩固年”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全省第18名,全州第1名

重点任务项目化管理——“定向”

全面推行重点任务项目化管理,围绕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分领域、分条块、分层次打包立项、分解任务、分级管理,成立综合协调、信息宣传、检查督导、对接联络4个工作专班,着力开展优化诉讼服务行动、多元解纷调解竞赛行动、法治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涉民生执行攻坚行动、宜就特色法庭创建行动、庭审规范化建设行动、涉法涉诉信访化解行动、乡村振兴司法服务行动“八大行动”,聚焦政治建设、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把长期工作任务分解转化为短期项目,实现立项目、督项目、管项目的闭环管理。

具体措施清单化推动——“定责”

对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列出便于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清单,按照项目清单统筹抓好工作进度,实现“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效率,“销号管理”抓落实。

执法办案规范化运作——“定标”

在健全完善执法办案规范化上下功夫,注重对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注重对经验和规律的总结,形成了庭审规范、卷宗规范、风险排查、案件评查、司法礼仪等一系列规范化制度机制。与此同时,通过开展庭审竞赛、书记员竞赛、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法苑微讲堂”等业务交流活动,规范执法办案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定量”

聚焦“落实巩固年”各项指标,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绘好流程,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审管和各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以每周一次进度公开、每月一次审执通报、每季度一次质效分析、先进交流、后进表态等方式,常态化分析研判工作短板、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法院管理制度化落实——“定纲”

进一步健全完善法院管理制度,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实现用制度促进工作、用制度提高效率。制定并下发《永仁县人民法院审判权清单》《永仁县人民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决定》《永仁县人民法院案件分配制度》《永仁县人民法院经费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案,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考核评价精细化把控——“定效”

把考核评价作为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精细化设置可衡量、可评定、可操作的考核评价指标,严格考核标准,强化一线考核导向,对在“落实巩固年”活动、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阳光小镇·法润乡村”法庭特色品牌创建等重点一线工作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警考核时予以适当加权。坚持双向考核,细化正向指标和反向指标,既通过正向指标知其长,又通过反向指标察其短,正反考察评价相互印证,建立较为系统的考核评价体系。

今后,永仁法院将在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好“六化”工作法,持续关注案件审理质量,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干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抓住最后四个月的工作时间,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推动全院审判质效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智慧外脑”破专业壁垒,特邀检察官助理“持证上岗”
  下一篇文章: 今年中秋放心吃!永仁警方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