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上审判常态化,防疫办案两不误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2/9/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01 评论:0 ]

“各方当事人均同意在线诉讼,今天的庭审在云上法庭进行。”9月7日上午8时40分,永仁法院法官李晓洪通过线上网络开庭方式审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永仁法院地处滇川要冲,当下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云”庭审方式审理该案。整个庭审过程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流畅,秩序井然。经过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当庭调解成功。

2020年以来,永仁法院根据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线诉讼服务模式资源优势,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引导当事人开展线上立案、线上庭审、线上阅卷、线上旁听等工作,实现了疫情期间公平正义“不打烊”、司法服务“不掉线”。

8月1日至9月7日,永仁法院开庭63场,其中线上开庭15场,占比23.81%,案件类型涵盖了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高效便捷办理各类民事纠纷,确保审判工作顺利推进。

9月4日,永仁法院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及有关事项的通告》,提示永仁法院线下诉讼服务当事人来访要求,提倡风险地区当事人可以通过“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或邮寄等非接触方式,向法院申请立案、提交材料及申请保全等事项。

《通告》还对外公布了永仁法院诉讼服务电话及相关业务庭咨询电话,明确当事人因受疫情或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无法按期参加庭审等诉讼活动可以申请延期开庭,给当事人吃下“定心丸”。

 

疫情防控期间,永仁法院扎实推进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全力推进线上诉讼服务高质高效开展,举全院干警之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治雨露“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下一篇文章: 今天,检察“蓝老师”收到了孩子们的别样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