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宜就镇全力做好“调解促稳定 喜迎党的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9/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88 评论:0 ]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维稳安保各项举措,有效防范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在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宜就镇组织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矛盾纠纷、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



强化工作举措,助力纠纷化解。宜就镇联合排查组深入辖区积极摸排、收集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治安问题,切实发挥好基层调解组织“人清、地清、事清”优势,将日常工作中摸排出的各类矛盾纠纷逐一进行分类、汇总,并落实专人对有复发、激化可能的进一步做好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采取化解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将苗头性、倾向性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宜就镇综治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与12个村委会整合资源、互通信息、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有效调解家庭、邻里、林地等各类矛盾纠纷185件,调解成功170件,调解成功率达92%。

 

 



宜就镇司法所等部门将进一步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扎实有效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等工作,多措并举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2022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一封来自县委、县政府的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