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铁路护路
    进集市、进学校、进农村、记心上—齐心共筑平安铁路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2/10/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12 评论:0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保障铁路畅通无阻,促进沿线群众及广大人民的生活生产安全。近日,永仁县护路办切实贯彻落实省、州护路办工作部署,以县城及永广线沿线学校、群众为重点,开展护路爱路“进集市、进学校、进农村、记心上”宣传活动。

永仁县护路办工作人员先行走进街道集市,以过往人群为基准,向过往人群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材料及宣传品、讲述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具体、鲜活的案例向群众宣传保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让法律法规传播入脑、入心并付诸于日常生活上,扩大宣传层面,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永仁县三个涉路乡镇护路办工作人员走进铁路沿路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铁路护路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技术优势,利用卡通图片、短视频等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铁路护路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开学第一课”班主任和铁路护路工作人员也用浅显易懂的语句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铁路的发展,并用案例详细阐述了爱路护路的禁止性规定。课上,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参与进来,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爱路护路意识深入人心。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铁路护路的法律法规,做到不在铁路道路上行走,不攀爬防护网、不进入铁路保护区等,确保自身安全,放学之后将学到的知识及时向父母、朋友讲授分享。


本次活动由县护路办牵头,涉路各乡镇加强宣传,扣准责任,将爱路护路宣传进一步走深走实,既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和爱路意识,又做到沿线安全宣传全面覆盖。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产品共1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300人次,三所学校师生共600余师生参与宣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群众爱路护路遵纪守法,齐心共筑平安铁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榜样力量】王国勇:助人为乐永不停歇
  下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稳准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好百姓“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