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稳准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好百姓“钱袋子”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10/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629 评论:0 ]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永仁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组织领导、宣传防范、打击整治“三剑齐发”,多措并举提升对养老诈骗犯罪的打防力度,全力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群体安享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坚持高站位,精心组织抓落实

永仁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落实部署,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准确把握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新形势、新特点的基础上,整合刑侦、网安、经侦、环食药侦、治安等多个警种,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强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立足主战场,精准打击提质效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广辟案件线索来源。在接受上级转办、群众举报、自主摸排的基础上,多维度多角度对涉养老诈骗案件线索进行梳理,从中发现值得深挖彻查的相关案件。

加强与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分类处置,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和商户进行细致、深入、全面检查,对存在虚假宣传和欺骗性销售行为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狠抓大起底,精细摸排强管控

 

结合“大走访”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保健品销售、房地产销售、保险公司等涉养老企业开展针对性走访排查。通过网络自媒体、电视、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广泛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同时按照“一事一专班”“一案一专班”工作要求,逐条详细落实核查。截至目前,已走访涉养老企业20家,开展现场宣讲27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册,宣传覆盖人数达6万人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进集市、进学校、进农村、记心上—齐心共筑平安铁路
  下一篇文章: 【以案释法】闺蜜情深 伙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