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心中旗帜更鲜艳丨永仁公安23面锦旗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1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19 评论:0 ]

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截至目前,全州共收获来自社会各界赠与的锦旗203面。这些旗帜背后,是感动、是泪水、是欢喜。是每次危险之中,无数警察义无反顾的身影。是每次感动中,他们与群众的双向奔赴。走进 “楚雄公安心中旗帜更鲜艳”专栏,一起来回顾这些感人瞬间。

【第二期】永仁公安:23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每一面锦旗

都是一种肯定

一份信任

更是鼓励与激励

而每面锦旗的背后

都凝聚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被盗财物如数追回 七旬奶奶喜笑颜开

6月22日至26日,一男一女假借推销太阳能灯先后进入两户留守老人家中,顺手盗走了家中存放的1200元现金和手机。接警后,永兴派出所联动昆明市禄劝警方,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9月16日,民警将追回的1200元现金和价值5900元的手机归还。

6月21日,两名男子到刘大姐商店买香烟,少支付了1116元,无助的刘大姐打电话报了警。经民警工作,最终联系到已返回浙江的两名男子,将少付的1116元钱通过微信支付给了刘大姐。7月4日,刘大姐为表达对民警感激之情,特意坐着轮椅来到永定派出所送上锦旗。

 

追回被盗钱,全家老小都心安

7月上旬,宜就派出所连续接到以推销、安装太阳能灯为由进入农户家中,趁老人不备实施盗窃的警情。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成功将两名嫌疑抓获,涉案财物悉数追回。看着被盗的现金如数返还,受害人家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8月24日晚,一名幼童在广场和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将孩子带到公安局求助,由于孩子一直哭闹,值班民辅警和热心群众齐上阵,开启“哄娃大作战”。随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找到了孩子的家人,见到孩子平安无事,爷爷奶奶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9月1,永仁一位七旬老人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现实和理想差距甚大。本想徒步去看看“江底河特大桥”,不料途中迷路,恰逢冷雨,永仁县公安局的巡逻民警发现后,将他安全送回了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这些与祖国花朵的瞬间,温暖你的整个秋天
  下一篇文章: 省第七督查组到永仁县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