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神药”不神,专骗老年人!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12/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87 评论:0 ]

祖传秘方,国家专利,

无任何副作用……


您这是小毛病,

包您药到病除!

 

中医专家推荐,

国家政策福利,

不用上医院花冤枉钱。

……

 

真有如此神药?

家住永仁县大坝村的陈爷爷平日里喜欢收听广播。前两年,陈爷爷因脑梗住院治疗,回家后身体大不如前,因此他十分关注身体健康,也爱听一些养生保健的广播节目。

一天,陈爷爷偶然收听到一则广告,正推荐一款名叫“正气保”的特效药,据称这款“神药”是专家特意为老年人研制,不仅能治疗多种疾病,还能保健养生,没有任何副作用。

陈爷爷随即拨打电话购买“神药”,作为新客户还获得了“新人福利”,花4盒的钱就能买到6盒,陈爷爷也就爽快地答应下来。三天后,货到付款,陈爷爷刚把“神药”拿回家,就接到了一位自称“张医生”的人打来的电话。这位“张医生”不仅贴心地指导陈爷爷服药,还定期电话回访,询问陈爷爷的病情和药品的疗效,显得十分专业。

在服用“神药”一段时间后,陈爷爷发现没有什么效果,“张医生”立即又为陈爷爷推荐了其他新药。陈爷爷编制竹篮辛苦积攒的“养老钱”就这样全部投在了“神药”上。

 

神药竟然是……

直到永仁县公安局民警找到陈爷爷核实情况,陈爷爷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经查,陈爷爷购买的“神药”不过是一些普通的中药剂和保健品,甚至还有一些中药代茶饮,而所谓的“张医生”不过是诈骗团伙的成员。

目前,该诈骗团伙已被警方摧毁,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这些违规医疗器械、保健品广告已无法在正规广播电台播放,但是仍然有“黑广播”“灰广播”的存在,让这些荼毒人民群众的虚假广告不断传播。

这些“灰广播”里的“神药”本质有可能仅仅是某款普通的保健品,加之以销售人员的三寸不烂之舌,原本平平无奇的保健品身价暴涨,成为了“神药”。

永仁警方提醒

对于“万能药”“神药”等夸大宣传的广告要提高警惕。购药应通过正规渠道,看病应到正规医院,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造成身体伤害。

建议老年人在使用大额资金、购买昂贵物品前,要多和家中子女沟通交流。如不幸被骗,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便于警方开展打击整治、追赃止损工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篇文章: 凝心聚力创一流 风清气正谱新篇——永仁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