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长谈体会丨段智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永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3/1/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10 评论:0 ]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楚雄公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楚雄警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公安局长谈体会”专栏,邀请各县市公安局长谈体会、话心声,充分发挥公安局长示范带头效应,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

第六期

永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段智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永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2023年,我将带领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全面系统学懂上下苦功、下硬功,在融会贯通提升上守初心、担使命,在立足本职做实上攻难关、勇争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全力推进永仁公安高质量发展。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旗帜,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忠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理解“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号角,锚定既定目标任务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全面推进“一县一特色、一警一亮点、一所一做法”工作,将永仁公安检查站打造成永仁公安亮点品牌,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持续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抓基层基础工作。按照“县市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要求,明晰派出所实战化职能定位,优化勤务模式,做强指挥支援,做实社区警务,做专侦查办案,实现城区“一区一警两辅警”和农村“一村一警一辅警”模式全覆盖。二是要以智慧公安为依托,整合警种力量。建立以情指中心为龙头、城区为主、覆盖全县的立体化治安防控网,做到情报收集快、研判快、推送快,确保指挥精准有序、高效、顺畅。三是紧抓交通精治、治安严管,提升公安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巩固“减量控大”工作成效,统筹组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清零,力争道路交通“四项指标”同比下降。切实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强化治安要素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四是紧抓规范执法办案,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范执法办案全流程,提升执法公信力,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五是发挥考核“指挥棒”激励鞭策作用,激励全警担当作为。以考核为指挥棒,拉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时限,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勇争一流、走在前列。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淬炼新时代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以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为目标,围绕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强化政治建警、强化纪律作风、强化执法监督、强化实战练兵、强化正向激励,在系统加强全县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工作方面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定不移地把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永仁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迎元旦 聚警心 谱新篇 永仁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元旦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文章: 全文+金句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