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深入排查走访 确保节前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 作者:永仁法治在线 日期:2023/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65 评论:0 ]

维的司法所“三个一”确保节前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落实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求,1月17日,维的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春节前入户排查走访,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思想状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预防重新违法犯罪。
此次入户排查走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三个一”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活动、现实表现和行为动向,并排查是否存在有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等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提请介入、有效处理。

 


开展“一次促膝长谈”。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家属深入交谈,充分发挥亲情教育感化作用,强化家属配合共同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

开展“一次谆谆教诲”。走访中,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违反的后果进行了详细说明,敦促其要积极配合完成身体检查、教育学习等工作,告诫其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做好教育矫正,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开展“一次法治教育”。针对排查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开展个别谈心和心理疏导,并通过开展思想道德和法律法规教育,帮助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法律意识,强化遵纪守法观念,增强改过自新信心。



宜就司法所做好节前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纪律意识。近日,宜就司法所对辖区内在册的1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走访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的安全和稳定。

 


在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本着平等、尊重的态度,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谈心,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人、近亲属及其本人,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社区表现、性格变化、遵纪守法及矛盾纠纷等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通过此次走访工作,在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各方面动态变化情况的同时也为他们敲响了警钟,时刻提醒他们要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乱纪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顺利融入社会。走访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服从司法所的监管,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上一篇文章: 护航平安年!永仁公安开展春节前集中清查行动
  下一篇文章: 永检新年送“年货” 检察蓝守护百姓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