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 作者:云南政法 日期:2023/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16 评论:0 ]

2023年1月5日,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亚林强调
政治督察作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切实加强政治监督的有效制度,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加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的关键一招。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政治督察“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杨亚林要求
要紧扣政法机关职能职责,聚焦政法领域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着力发挥政治督察“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深入查找政法机关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职能作用发挥、服务群众、队伍建设方面的差距与不足,促进维护安全稳定、政法领域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强边固防、法治化营商环境、政法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努力建设更好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要扎实做好政治督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督察落脚点,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规范一个领域。要坚持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锻造过硬队伍为目标,加强总结提炼和探索创新,不断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政治督察制度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关于政治督察5年全覆盖的部署要求。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标语口号,新鲜出炉→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在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