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省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赴永仁调研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3/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35 评论:0 ]

3月3日,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六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珲一行赴永仁县调研督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宜就镇综治中心、宜就村委会,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详细了解永仁县采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整合末端救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治安、重点人员管控等有力措施,助推专项普法行动工作情况。随后,在县司法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县专项普法工作汇报,与会的成员单位对抓实专项行动进行了发言。


 




 

 
会上,调研组对永仁县自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深入研判、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二是要紧盯补短板的工作要求,将专项普法与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高度融合,将专项普法转化为化解纠纷、防控命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过程。
三是要统筹协调好专项普法工作队与其他普法力量,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加强对基层普法骨干的法治教育培训,提高乡村干部、基层网格员的法治素养和法律知识水平。
四是要紧盯专项普法工作目标,将常规性普法要求与专项普法相结合,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犯罪现象的发生。
五是要紧盯专项普法主体责任与制度机制的关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专项普法责任。
六是紧盯专项普法工作目标,省、州、县、乡镇工作队员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与专项行动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七是集中精力、突出重点,针对重点普法对象,处理好“重点”和“普遍”的关系。同时,要加强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做到工作内容和宣传形式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

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六组成员强国才、黄和,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董仲明,省州第五专项普法工作队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陈一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省州县工作队下沉永仁县莲池乡督导 现场观摩现场实战大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