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联调团队“出征” 不让“薪酬”变“心愁”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3/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09 评论:0 ]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主持公道,调解的第二天我们拿到了血汗钱!”这是在永兴乡某项目打工的14名农民工发自内心的感激之言。

 

近年来,农民工讨薪难频频登上热搜,因农民工讨薪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也时有发生,农民工维权,道阻且长。然而,永仁县永兴乡讨薪有实招,不让“薪酬”变“心愁

 

 

 

 

永兴乡辖区的某项目已接近尾声,但仍拖欠工资18万余元未付。2023年3月初,该项目部施工现场被8名农民工代表阻扰而停工。施工方向永兴乡人民政府申请协调解决,乡派出所、司法所、社会事务办等组成工作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解。因项目部责任人未到现场,调解未能正常进行,工作队改变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地给8名农民工讲道理、侃法律、说法规。与此同时,工作队将该情况向县人民检察院、县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作了报告并请求协助调解

 

 

 

 

近日,由县人民检察院、县发改局、县劳动监察大队、永兴乡政府组成工作组到项目部开展调解。工作组通过走访调查了解详细情况后,再次针对项目部和涉事农民工代表宣讲《劳动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用以案释法和批评教育的方式进行调解。经过三方协商,最终达成一致,项目部同意于3日内支付拖欠的工资18万元余元。次日,项目部履行了承诺,14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是他们最直接、最核心的权益,每一份工资都牵动一个家庭的幸福冷暖。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有效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更是今后努力的方向!”检察官吴超说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

产生矛盾莫冲动,用法解决最实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普法春风进村寨 播撒法治“好种子”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永仁县莲池乡打响农村党员酒驾普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