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检察建议促“飞线”治理,车辆充电防患于未“燃”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3/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017 评论:0 ]

城市上空、单元楼间,随意拉扯,胡乱缠绕,像蜘蛛网一样的各种线缆,俗称“飞线”。使用 “飞线”充电,易发生漏电、短路、火灾、爆炸等情形,严重损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社会公共利益!

 

 

图片
2022年10月11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吴超到某小区开展工作时,看到某居民楼的窗口上,一根“飞线”直扯地面,为楼下停放的电动车充电。他随即找到物业管理人员和充电业主,进行释法说理。充电业主听完检察官的讲述后,深感“飞线”充电隐藏的危害,随即收起“飞线”,表示以后会严格按照小区相关规定给车辆充电。物业管理人员也表示以后会加强管理,杜绝隐患发生。
图片


 






 


作为一名常年在检察公益诉讼办案一线的检察官,吴检察官想到仅县城大大小小的居民小区就有十余个,其他小区是否也存在“飞线”充电的行为,会不会因此漏电、发生火灾,从而危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说干就干,吴检察官就带着永仁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的全体干警,对县城内所有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经过走访调查,共发现5个小区不同程度存在“飞线”充电的问题,给小区的消防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永仁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该问题立案后,于2022年10月17日向相关监管部门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之后相关部门对小区“飞线”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直以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公益诉讼作为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与相关职能监管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多方联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燃”。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云南法治云南

·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同一日,3名被告人经永仁法院“速裁程序”被判刑!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永仁县维的乡“三到位”工作法 开辟矛盾纠纷排查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