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每日舆情
    【市域治理】应知应会 每日十问(一)    
[ 作者:楚雄政法 日期: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158 评论:0 ]

1.平安中国建设中关于发挥自治基础作用提出,要完善哪些自治载体,丰富城乡社区协商实现形式?

 

答:完善村(居)民议事会、理事会、监督委员会等自治载体,丰富城乡社区协商实现形式。

 

2.平安中国建设中关于发挥自治基础作用提出,要健全什么样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框架?

 

答:要健全党组织领导、村(居)委会主导、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框架。

 

3.平安中国建设中关于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提出,要完善“三位一体”德育网络具体指什么?

 

答:完善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德育网络。


 

4.平安中国建设中关于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提出,要推进哪几个方面的道德建设?

 

答: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5.平安中国建设中关于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提出,要注重发挥社会规范的作用,主要提出了哪些社会规范?

 

答:要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社会规范的作用。

 

6.平安中国建设中提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形成什么样的社会氛围?

 

答: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形成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社会氛围。

 

7.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规定,要提高街面布警比例,试点市建立专兼职平安巡防队伍人数不低于常住人口的多少?

 

答:1‰。

 

8.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就建设务实管用的市域法治保障体系任务要求,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多少?

 

答:不低于80%。

 

9.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就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出,要在基层开展哪些活动?

 

答:在基层开展“信用社区”“诚信居民”“道德银行”等活动,增加守信红利、提高失信代价。

 

10.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实现什么样的良性互动?

 

答: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这九大反诈公式,是对骗子九大诈骗手段的最好反击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春风送暖花千树 村户“警”色更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