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春风送暖花千树 村户“警”色更宜人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95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让法治的“种子”深深扎根到广大群众的心里,猛虎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三下降一扭转”目标任务,积极组织政法干警深入村组开展收集社情民意、群众诉求、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万家活动。

 

 

 

 


 


 




近日,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猛虎乡派出所干警和各村治保调解员、平安法治志愿者、网格员等一同入户开展《交通安全法规》、《生物安全法规》、《长江禁补法规》、《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累计参与普法宣传58人次,涉及重点普法对象96人次,普通群众500余人次。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猛虎乡在推进“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活动中实行以“重点对象+网格+普法”模式,利用网格员和平安法治志愿者从群众中来,拥有人熟、地熟、情况熟“三熟”优势,及时反馈网格内各种矛盾和特点,方便明确不同网格的普法任务和服务重点,结合群众需求制定普法内容,变“你讲什么,我听什么”为“你听什么,我讲什么”,让普法更具精准性、普法内容更有针对性,为群众提供了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普法服务,不断激发网格员和平安法治志愿者积极性,通过“接地气、听民意、体民需、解民忧”的普法方式,营造“人人学法,家家懂法,村村普法”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和成效。截止目前,猛虎乡开展集中宣传6场次,受众5000余人次,日常接警调处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4人次。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建和谐美丽乡村

·

法治乡村你我共建,和谐生活万家共享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市域治理】应知应会 每日十问(一)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永仁永兴傣族乡:“普法三板斧” 让法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