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践行“枫桥经验” 公职律师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在永仁挂牌成立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4/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617 评论:0 ]

为积极探索实践“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公职律师、法律顾问等法律人才在税费争议化解中的积极作用,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永仁县司法局联合举行“公职律师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仪式,标志着今后永仁县辖区的纳税人缴费人发生税费争议,可直接在咨询调解中心“一站式”解决。图片

(咨询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积极将“枫桥经验”融入税费工作中,整合全县公职律师(含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人员)、外聘社会律师、政策部门业务骨干资源,同时进一步扩大税收法治协作的“朋友圈”。

中心成立前,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召开联席会议,签发《咨询调解中心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工作职责,聘请永仁县司法局公职律师为特邀调解员,联合挂牌成立公职律师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协同处理税费争议问题,确保税收执法标准统一、政策执行口径一致,维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永仁县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

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负责同志表示,公职律师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建立,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征纳互动关系,促进税务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还将持续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积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纳税人权利救济和税费争议解决机制,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实现小事立即办、大事联动办,争议就地化解不升级、矛盾当场解决不激发,推动基层税收治理现代化。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2023十大反诈公式已出炉,请转发!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精准普法出实招 送法上门“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