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精准普法出实招 送法上门“零距离”    
[ 作者:中和镇 日期:2023/4/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230 评论:0 ]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以法治宣传推动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近日,永仁县中和镇普法工作队联合开展了送法上门活动。

图片

 

中和镇普法工作队在第一轮下沉过程中对全镇9个村委会102个村民小组、4所小学进行了走访,对14类普法重点人员、突出矛盾纠纷、普法重点区域等进行了排查,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并结合排查情况就各村组存在的普法短板进行了研判分析,为开展精准普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日,县镇普法工作队员联合村组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一同上门入户,就突出矛盾纠纷对重点普法对象开展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酒驾醉驾、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累计送法上门30余次,为法律意识淡薄的重点普法对象普法近100人,化解矛盾纠纷12件。


 

中和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普法,通过践行“服务+普法”、“调解+普法”的工作模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听取群众想法,设身处地的思考问题,对群众进行疏导普法,用一句句有温度的话语将法律知识说到群众心坎上,从而解开心结。

 

截止目前,中和镇在赶集日通过摆摊设点开展普法6场次,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讲解民生政策共计553人次;借各村委会召开党员大会之机开展普法强基专题宣讲4场次332人,借村组召开“两污治理”、土地开发整理等当前重点工作会议之机向村民群众集中宣讲法律11场,受众595人。

 

下步,中和镇全体普法工作队员将凝心聚力,继续深入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服务好群众的法律需求,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热度”。

 

来源:中和司法所 普小娟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践行“枫桥经验” 公职律师税费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在永仁挂牌成立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酒后驾驶要不得 “酒司机”成案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