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2022年高质量发展贡献先进个人|李晓红:坚守平凡岗位 用责任诠释担当作为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5/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140 评论:0 ]

 


县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李晓红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勤学善思,在学习上作“一棵树”

 

 

 

李晓红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正处在成长的‘新苗期’,需要在汲取学习‘养分’中向下扎根。面对各类培训,我总是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通过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注重国家安全、基层社会治理、平安法治等与岗位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坚持向实践学,既学习政策宣讲、纠纷调解,也拜群众为师,汲取群众智慧,学习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不断在学习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

 

二、务实担当,在平凡岗位上当好“一块砖”

 

 

 

2022年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关键一年,作为政治部主任,按照永仁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李晓红组织开展了政法系统政治督察、政治轮训、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工作,持续开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严肃治理违规插手经济纠纷、逐利执法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扎实做好全县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法各单位内部顽瘴痼疾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制约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司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2022年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排名全省第1位。

 

2022年也是永仁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冲刺之年,李晓红和她的领导、同事们凝心聚力,奋力冲刺,筹备召开会议26场次,完善档案63盒,撰写综述371份,总结提炼了365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法、整合末端救援力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等工作经验,圆满完成了全省唯一一个省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县任务。2022年还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年,她积极参与信访群众接待、应急值守、矛盾纠纷化解、会议统筹等工作,为在一线战斗的同事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她还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大比拼等工作,分管办公室和干部人事室,在大量繁重工作任务面前,她始终坚持“见困难就上,绝不退缩”的原则,坚持“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的理念,真正将敬业品格,敬业态度铭刻于心,落于脚下,做到干劲不减力度不降,积极乐观主动,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以担当之责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块称职的“”。

 

三、廉洁自律,在修身立德上心怀“一块石”

 

 

 

唯有廉石压舱,方能行稳致远,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她一直把“正人先正己”“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警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处处做到头脑清,立身正、行为端、用权公,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独。严守各项纪律,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按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在日常反省中总结剖析、即知即改,做到任凭风浪起,心有压舱石。

 

李晓红说:“我虽然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工作的实际需要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更加务实担当的作风,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来源:永仁融媒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文章: 强化政治之训 锤炼担当之能——永仁县政法系统2023年政治轮训开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