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永仁永定: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5/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746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有效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着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永仁县永定镇组织派出所、综治、文旅、市场监督、3个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城区校园周边部分副食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城区部分网吧、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对各经营场所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网吧、酒吧、KTV等营业场所“未成年人禁入”警示标识张贴、人员身份核实等情况,查看网吧、酒吧、KTV等场所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接受未成年人上网、消费以及违法使用童工等情形,重点检查了永仁县民族中学周边文具店、副食店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等情形,现场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告诫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检查组还深入到县民族中学开展晚间放学秩序维护。

净化环境,呵护成长。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人员15人,检查娱乐场所3家、网吧2家、副食店4家、文具店2家,核查人员70余人次,排查经营场所消防隐患10个。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促进了各经营场所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落实,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2022年高质量发展贡献先进集体【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
  下一篇文章: “警察蓝”护航“樱桃红” 绘就最美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