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警察蓝”护航“樱桃红” 绘就最美四月天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5/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522 评论:0 ]

人间四月天,满山樱桃树木葱茏、苍翠欲滴,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天南海北的客商云集于此,远近的游客纷至沓来。永仁县维的乡11200亩樱桃迎来丰收季。

为了维护樱桃采收市场秩序,保护果农、客商合法利益,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旅游环境,永仁县公安局超前谋划部署,举全警之力,切实做好“樱桃采摘季”的安全保卫工作,多措并举为樱桃购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全方位护航。永仁县维的乡落水洞海拔较高、森林茂密、空气清新,独特的气候、独特的土壤、独特的环境让这里的樱桃口味香甜、个大圆润、营养丰富、入口留香,也成为了永仁樱桃成熟季的热门打卡地。

针对樱桃采摘季人流车流的特点,永仁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先后组织民警对多个采摘点实地进行了踏勘,对狭窄危险、容易拥堵的路段进行重点守护,安排交通协管员定点开展劝导,驻村辅警对危险路段进行巡查,严防发生各类危险事故。针对樱桃销售季易发生的欺行霸市、打架斗殴、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在樱桃销售季来临之前,派出所民警深入村组进行走访摸排,加大了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活动露头就打,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全面净化了社会环境。

全时空守护。“有什么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找我们,莫一时冲动,整了樱桃也卖不成。”维的派出所民警在采摘园里认真叮嘱果农。

时值樱桃采摘季,车流、人流、资金流高度集中,极易引发殴打他人、交通事故、欺行霸市等各类案件。针对樱桃购销旺季,维的派出所强化巡逻防范,坚持走村入户“见警察”,村辅警骑巡见“警摩”,把警力最大限度的投放到樱桃种植村组,提高见警率,密集且有效地巡防不仅震慑不法分子,遏制了各类案件的发生,也实现了对各类矛盾纠纷、治安案件、救助求助的第一时间处置,解除果农和客商的后顾之忧。

全覆盖普法。樱桃季正是人员聚集的农忙时节。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永仁县公安局各警种积极主动深入果园田间地头、樱桃购销集散地、客商聚集地、购销市场摊点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醒果农、客商、游客安装反诈APP,让他们护好樱桃收入的“钱袋子”,不让诈骗分子“钻空子”。同时,民警在走访过程中,虚心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主动服务解民忧,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一筐筐鲜嫩可口的红樱桃

一张张果农朴实灿烂的笑脸

一个个保驾护航的藏蓝色身影

 

一同组成了樱桃季最美风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永仁永定: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篇文章: 检察建议助推闲置校舍变“幸福里社区”温暖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