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阳光下的“家长法治课堂” 让普法宣传零距离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5/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845 评论:0 ]

近期,在永仁县莲池中心小学校门口的操场上,检察官与农村家长开展了阳光下的对话。


“家长们,你们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吗?”

“检察官,我们平时关注的是孩子的成绩,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还不怎么了解呀!”……



 


 

 

 

五月的阳光微热,永仁县检察院联合民宗、市场监管、住建、莲池乡派出所等部门,把每周农村家长到学校接孩子守候的空隙时间,作为向家长普法的黄金时间,积极为农村家长们送上检察法治课,普法宣讲进校园不误“学时”、不误“农时”。

 

 

图片
在五月的阳光下,永仁县检察院检察官李文凤以提问式的方式,从孩子规矩意识的培养、父母亲情陪伴的重要性、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溺水、手机的管控、父母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等方面与家长们积极互动,呼吁家长要有“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给予未成年人更多的陪伴和关爱,以实际行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阳光下的法治课堂提问,有效激发了家长们参与普法宣传的热情。“用接孩子的时间、用提问的方式开展普法,效果很好,希望检察官们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家长们纷纷对检察机关阳光下的普法宣传点赞。

在以后的工作中,永仁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更多、更实、更有效的普法宣传,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老兵跨省送锦旗 为永仁速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