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暨普法强基集中宣传活动    
[ 作者:永仁政法 日期:2023/5/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473 评论:0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铁路安全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提升辖区群众“知路、爱路、护路”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永仁县委政法委组织多形式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暨普法强基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进街道



利用太阳广场人员集中流动量大的优势,宣讲铁路安全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发放爱路护路倡议书、农村法律明白人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提升群众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树立群众爱路护路和法律意识。

宣传进村入户  



压实护路责任,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和群众签订铁路安全责任书,同时,向涉路村组群众宣传、讲解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截止目前,涉路各村共签订大牲畜养殖户监管责任书242户、五残人员监管责任书74户,普通居民责任书1000余户,签订率达100%。


宣传进新媒体



政法各单位充分发挥公众号、微博、微信群、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优势,编发推送爱路护路、普法强基典型案例信息。截止目前,永仁政法各单位宣传平台共发布普法强基信息392条,铁路护路信息54条。


宣传进学校



今年以来,永仁县改变传统的进校园讲课、学生排排坐听课的方式,自三月综治宣传月启动后,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爱路护路有奖征文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学习爱路护路知识,使其满怀爱路之心撰写出更优秀的征文稿件,截止目前,共征集到稿件50篇。


 

抓好打击整治



今年以来,全县强化铁路及周边巡查巡守、夜间清查、24小时站区站周视频巡控,紧盯盗抢骗旅财、猥亵滋事扰序、站周乱停乱放、乞讨滋扰、叫卖兜售等旅客群众密切关注的治安热点重点打击防治,仅今年五月就办理治安案件15起,警告14人,拘留1人,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铁路出行环境。对省外进入管内的列车针对性开展双向查缉,严密打击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仅今年5月以来查获网上在逃人员2人,查获案件1件。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铁路护路重要性的认识,传播保护铁路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铁路意识,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铁路安全宣传、铁路保护的队伍中来。下一步,永仁县将持续加大对铁路护路的宣传力度,强化群众铁路安全的保护意识,提高铁路护路员宣传业务能力,营造积极保护铁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考察学习拓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
  下一篇文章: 杨亚林在怒江调研时强调:要守住线、管住面,全力维护边疆民族地区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