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检察开放日 | “欣然法治课堂”走进永仁县职业中学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5/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5 评论:0 ]

?同学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电信诈骗?

毒品有哪些?有些什么危害?……

 


近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永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5月29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会珍一同走进县职业中学,为县职业中学100余名师生送上生动的法治课大餐。

课堂上,王艳丽检察长以《知法明德 健康成长》为题,在介绍检察日常工作的同时,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视频、互动问答、案例教育等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普汲“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怎样预防与正确应对性侵害?如何预防毒品、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等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

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学法的热情不减,纷纷参与课堂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王艳丽检察长的生动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检察官带来的法治课,听了以后很受教育,知道了法律的底线不能碰,遇事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

课后,王艳丽检察长就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与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交流。

下步,永仁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让检察官们准备更多鲜活的普法宣传产品,努力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在广大师生们心里种下更多良法善治的种子,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上一篇文章: 六一特辑 | 倾心守护 永仁法院多举措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下一篇文章: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