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上好“五堂课”,“检察蓝”用心守护“花开”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6/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18 评论:0 ]

 

 

 

?保护孩子,就是守护未来。在未成年人保护中,永仁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责定位,采取上好“五堂课”的方式,持续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细做实。

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和“欣然法治课堂”作用,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预防毒品”“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教会未成年人保护自己,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温暖的法治氛围。

上好学生法治课

 


开展“法治进校园”时,就如何保护好未成年人与教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教师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和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专题培训,讲清楚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如何报告和相关法律后果等,让老师成为保护孩子的坚强防线。

上好教师保护课

 


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万民政法干警进万村”,以法治讲座、院坝会、送法上门等形式,将法治课送到家长身边,着重对应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孩子的哪些异常行为值得警惕及怀疑、发现孩子被侵害后应当怎么办、如何依法带娃等方面进行宣讲,让家长明白自己是保护未成年人的第一责任人,从而发挥好家庭教育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上好家长依法带娃课

 


在法治进校园中,通过实地查看教室、学生宿舍、保安室等重点区域,对学校教职工的管理是否规范、重点区域是否实行严格管理、是否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要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上好校园安全检查课

 


在工作中,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对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的未成年人,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及时对困难家庭儿童进行救护,切实将关心关爱做到实处。

上好关心关爱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永仁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守护“花开”。 

 

来源: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审核:李楚贤
责编:起艳丽  
编辑:起浩尧 

 

  上一篇文章: 今年“六·一”,我与永仁法院“小法官成长营”共成长
  下一篇文章: 这个六一,警察叔叔送给孩子们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