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法学会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    
[ 作者:李雄映 日期:2016/2/29 来源:永仁县政法委 点击:6509 评论:0 ]

永仁县法学会成立于2014年10月30日,第一届理事会有理事45人,常务理事25人,有法学会会员137人。县法学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全县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和法学爱好者,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多学科、多门类的法学研究和学术交流。

——围绕服务大局组织推动法学调研。围绕十二届县委五次全会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和93项举措,组织开展法学调研。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创新法学调研机制和形式。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参加各级法治论坛和法学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完善县法学会组织体系,加强法学会会员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履行法学会的职能,落实好上级法学会的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地法律服务,经研究决定成立县属单位法学小组。县法学会会员按照系统和行业,以便于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为原则,分为党群、法检、公安、政府四个组,由一名会长或副会长担任组长,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统筹协调和联络工作。2015年完成了《全面推进法治永仁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等4大类10个项目的调研课题。

——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活动影响力。会同司法局、团委积极参与“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四中、五中全会主题宣讲法治,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能力的提高。组织全县17名法制副校长利用暑假、寒假前夕,对中小学的在校生开展20场法制教育。组织政法干警中的青年普法志愿者(各乡镇法律服务工作者)在7个乡镇为乡镇、村干部开展7场法治讲座。

——积极推进法律服务工作全面开展。健全完善法律咨询服务机构,建立工作制度和基础台账,组建志愿者队伍,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积极参与7乡(镇)法律服务中心及村(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建设工作,组织会员驻站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试点工作。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不断创新普法活动形式。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精心备课,主动到全县中小学校,部分村(居)委会,开展各类法制专题讲座、法制宣传85场次,受教育学生、群众达2.5万人次。

——大力培育法学法律优秀人才。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重点培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法学专家团队。建立“永仁县法学专家人才库”入库标准和程序,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发挥入库专家学者在法律服务、法律咨询和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法学会先进评选表彰活动。推荐参加各级法学会系统先进评选表彰活动。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第二批规范化司法所建设通过州局验收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传达省州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