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机关党建
    永仁县检察院微党课开讲《严是爱,宽是害》    
[ 作者:王国勇 日期:2016/6/7 来源:永仁县检察院 点击:11363 评论:0 ]

6月6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起永为带头讲《严是爱,宽是害》的微党课。

“当我读初中时,有一天在路上捡到一支都不会出墨水的钢笔,拿回家后,被父亲知道了,以为是我哪里偷抢来的,被父亲罚去跪瓦片,父亲从小就教育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父亲很严厉,要不是他从小的严格要求,这一路走来,我不知道会犯过多少错。可以肯定的是,若不是父亲及学校老师的严格要求,就不会有我今日的工作和幸福生活。”起永为副检察长就这样以自己的经历开场给党员干警讲述严是爱的真谛。

从东欧巨变和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来阐释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意义。用许多党员干部的颓变过程来讲述“一次守不住,次次做让步”内在的无奈逻辑和惨痛教训。“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要大胆的履职,要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虽然当时他们会有抵触情绪,终有一天他们会感激你,如果失之于松失之于宽,不仅是害了他们,也是自己没有履好职”“严是爱,一头连着干部自己的前途,一头连着百姓民生,作为司法部门的党员,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干部,不做“污染水源”的事。”起永为副检察长总是以非常真诚、亲切的话来讲这些大家都听过的道理。

之后,要求党总支委员带头讲,每一位党员以小故事讲道理,创新讲党课的方式,通过开展讲微党课,将自己的认识、思考与其他党员交流,使党章党纪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兴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下一篇文章: 229名检察人员获评首批全国检察调研骨干人才